才剛對尼斯有點小了解
我跟老菊在尼斯的行程就差不多結束了...
(依據我倆老弱殘兵的狀況 下次還真的不應該再排那麼趕 太累了)

早上起床,兩個人拉著行李到公車站等車,
說到搭公車,兩個手上沒有公車路線圖也沒有公車站位圖的人,
居然還可以找到去車站的公車,還能找到站牌???!!!

這時我真的要誇一下老菊了~~
因為,老菊真的很強呢~離旅舍最近的公車站是她發現的,
連那一路公車可以到火車站,她都沒有地圖就發現哦,真是太強了~~




抵達尼斯火車站的時間大約是早上十一點出頭
,(有照為證)

我跟老菊兩個人在火車站外圍胡亂拍了一些照片後,進車站排隊買票,

排到我們的時候,大約是十一點十七分左右,
兩個很幸運的人,買到十一點二十六分的火車票前往艾克斯.普羅旺斯
 
這是我們的火車票,7/12日11:36出發14:21分會抵達呢~~ 

說到這兒,我一定要誇一下我們兩個出門沒計劃的人幸運了,
因為下一班前往艾克斯.普羅旺斯的火車,要下午四點左右才有車
(如果我們倆沒幸運搭到這班火車,我們要拉著大行李在火車站附近晃到下午四點)

 

不管啦~反正就搭上囉~離開慕尼黑後,我們一直被幸運女神寵幸著呢~哦呵呵呵~

 



TGV的火車座位還算滿舒服的,,車速大約在250KM/hr,必須要對號入座,
也因為要對號入座,當被劃到背著行駛路線的座位時...會覺得很不舒服呢~




火車延著蔚藍海岸行駛,途經幾個知名站點,比方大家最熟知的“坎城”
這樣美的風光及悠閒的感覺
,也難怪這些老法年年都要在這舉辦影展囉~
我跟老菊還說好,下次就延著海岸線玩吧(好希望是明年阿)




(相本連結在此)




抵達艾克斯TGV站後
,四週一片黃土荒涼,
依照我手上的旅遊資訊
• Aix-en-Provence T.G.V. train station, 15 minutes by shuttle bus service to City Center, take bus n°4 to stop 'Grande Thumine'.
我們依循站內的指牌,搭上前往市區的Shuttle巴士到市區巴士站,

這一路還真是荒涼阿~~一路上老菊一直叫著還是尼斯好...





到市區巴士站後
,一樣的挑戰又來了...,
手上僅有巴士號碼 bus n°4站名'Grande Thumine',

但是,我必須要說,法國人的巴士站牌就算是在巴士大站附近也基本上是散落的,
你會看到一堆站牌,但是完全不解它的分類跟分布,
也沒有巴市站分布點的大地圖可看,更不像日本也不像香港會好好地蒐集在一起,
我跟老菊記取尼斯經驗後,我留在原地看行李,由老菊四下找站牌,

終於
,在二十步路的遠方,站牌在那(而我們至少找了半小時以上...)

搭上4號公車,我們前往我們住宿的旅店,一下公車
咳咳咳….東西南北….不知道往那方向走才能找到的問題又再度來臨

附近
很明顯的是住宅區,人煙稀少,好不容易看到一對夫妻從住宅走出來開車,
我們想他們住在這附近應該知道吧,他們一樣回答“不知道“
Shit!!標準沒良心的法國人又來了...)

 

於是,我又繼續顧行李,老菊又去找路了
 

每次到新的地方找目標物都讓我們兩個人覺很不知所措,
但是找到後,都讓我們覺得,其實也沒真的那麼難找到
這家旅舍的地點離我們下車的公車站要不要走二十步路呢??其實我也沒算,
不過,真的下公車過馬路,往右走五步路它的看版跟門就在路邊


哈哈哈
知道結果會覺得還真是容易找




我想對於這些感性的老法來說
,是不是因為習慣這樣的環境,
所以提供給住客的旅遊資訊永遠都不會去考慮到很多
只寫說在某公車站下車,卻不說往左還往右走,這到底是安怎樣
提供的地圖又一整個模糊,最好沒去過的人能很快找到,真是圈圈叉叉...

 這種地圖....連指北都沒有...找得到才有鬼...




雖然這家旅舍離市區真的有一段路
,
但是,我真的要好好來推薦一下它(Hotel Mas des Oliviers Kyriad),
一開始我在網路上找尋到南法的資訊,大部分都不推薦住在馬賽,馬賽治安跟城市較亂,
於是, 艾克斯.普羅旺斯成為背包客的首選,然後我又看到人們說道:這是一個小城,
以本人我的直覺,既然是小城,那好阿~住那都一樣吧,於是就上網開始訂房,
因為當時的天真想法,我是在訂房的





結果,我們住到這個滿偏的花園小木屋式的汽車旅館,而且是住房客中唯一的兩個東方面孔

進門感覺還不錯吧~~我拍了很多照片,我們也從這兒開始喜歡上這個山城了


這是它的戶外用餐區,感覺很不錯,不過,晚上跟大白天在戶外用餐”滿冷的”
 



到了傍晚
,開始有許多開車前來住宿的家庭,或許因為它有提供停車場,
也或許是它的房間配置是一張雙人床及上舖的單人床
,總而言之,住房率還頗高的呢~

這是房間配置(老菊攤在床上了),浴室沒拍到,但是,它有浴缸哦
總體來說,它的環境真的打掃到位
,很乾淨呢~

 

重點說一下房價吧,因為我是從旅舍代訂的網站上訂的,
所以兩天的房價不一樣,(一天是79歐,一天是59歐)要收訂房手續費1.5歐,稅金13.8歐,
不過,還滿划算的,因為我是要出門前才臨時抱佛腳的人,能找到這樣的房間已經很優秀了,

給我拍拍手吧…啪…啪…啪…啪 不要要求太高了

 

它的早餐一人是4歐,因為算便宜的,我跟老菊就吃了,
不過,還是Hotel eder的早餐好吃阿它的早餐一般囉...






於是也由此展開接下來我們在普羅旺斯的活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