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我人生的低潮才剛開始沒多久
於是 我又開始習慣性”想太多”預設一些未來的處境

改變生活習慣<一>

一但買了新的保養品或是拿到試用品 一般來說我會打開來用用
用了幾次 沒用完 又回頭去用舊的那瓶 於是洗手台上的保養品越開越多瓶
永遠會去用的就那幾瓶 用完 還會習慣性去買一樣的來補充

現在 我開始把洗手台面上用過的瓶瓶罐罐清空

改變生活習慣<二>

一直以來 我很愛逛樂購很喜歡買吃的東西 
每次買了一大堆 往往開來吃兩口就不吃了 
過陣子 整批搬到公司給同事吃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買 勝過喜歡吃

現在 我去逛樂購只會買清潔劑及衛生用品

改變生活習慣<三>

每一季身體裡面的”消費癮”都會讓我想去買一下有女人味的外衣跟不拉夾

現在 H&M跟ZARA的運動服及帽T是我會愛買的 今年也不再買不拉夾了

改變生活習慣<四>

我不是一個喜歡回憶過去的人 總覺得憑我自己未來比過去會更好

現在 我不但開始會想過去 還把過去寫的文章轉過來PO 
會覺得 現在沒文采寫不出來有意義的東西 過去的自己比較優

改變生活習慣<五>

之前每一個星期都會檢查自己的基金投資 會去計算投資報酬率 檢視成果

現在 已經少說一個月以上沒去核對了...完全放空





突然 我想起年初時自己莫名其妙想出來的問題 也找到當時跟姐妹們的對話:


SHU貴公主:如果有一天 收入變成了1/2 妳會先舍棄什麼? 
花肥小牡丹:我是捨棄保養品 噗
SHU貴公主:我可能會先捨棄外衣
花肥小牡丹:便宜的保養品也是有很好用的
SHU貴公主:我保養品用很省ㄌ....
花肥小牡丹:妳的首飾呢
SHU貴公主:難~~~~~~~~~~
花肥小牡丹:內衣呢
SHU貴公主:好吧 我捨棄首飾 內衣40套可以穿到老死...不要逼我...嗚...
花肥小牡丹:對阿 40套哩....


於是 晚上我又問台北同事gray.....

SHU貴公主:你現在要想想 如果有一天 妳收入變成1/2 妳要先舍棄什麼ㄋ?
SHU貴公主:1.保養品 2.aubade 3.首飾 4.舒適ㄉ生活 5.美麗ㄉ外衣
台北gray說:32541 然後ㄋ?? <--她以為是心理測驗
SHU貴公主:沒有呀 先幻想一下萬一失業後ㄉ生活 然後你自己考慮要不要諂媚你老大
台北gray說:唉呦 怎嚜諂媚 教我一下...
SHU貴公主:噗...我會...就不用排序ㄌ 


------------------------------2007/01/08




喜歡的東西不再喜歡
在乎的東西不再在乎

脫離現狀不是一件壞事
改變也沒有所謂不可能做到
休息是想走未來更長的人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