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法的遊記寫得差不多了接下來要正式進入"巴黎"

  巴黎這個遊記有點難寫我一直在想,只寫這次的遊記好呢???還是該把四年前第一次去旅遊的事拿出來扯一下???

  不過在我還沒想清楚前先PO一篇兩年多前的舊文給大家看一下好了學弟說是冷知識我哥還問了我更白目的問題但是我覺得很有趣阿~~還是看一下吧~~
 

  2005年9月12日

 

  來上海一年多了本來不太喜歡看大陸的電視現在幾乎天天都看反正一直看DVD也挺無聊的所以就來看
 
  昨天晚上的東方少兒台不錯看因為他告訴我們巴黎的地鐵是怎麼挖出來的包含在塞納河畔的巴黎鐵塔又是怎麼造出來的突然覺得十分有趣....
 
  因為鐵塔那一段我是從頭開始看的所以我就來說一下吧...

 
第一:鐵塔那麼重會不會沉到地下去呢??
回答:鐵塔的承載設計讓整個鐵塔的重力分散因此每一個點平均承載3-4KG一個女人的高跟鞋一腳平均承載20KG+...所以女人不會沉到地下去鐵塔也不會囉....
 
第二:鐵塔的顏色就一直都是這樣嗎???
回答:歷史上鐵塔共有三個顏色分別為:黃.紅.咖啡而今我們看到的鐵塔是咖啡色的
但是鐵塔由於越高鋼骨的密度越密因此由低至高鐵塔的咖啡色也越來越淡一共分成三個色階這就是為什麼怎麼看鐵塔的顏色都那模均勻的原因囉~~~



於是我哥提問了:
有學問喔!!!! 我有幾個問題???? 
Q1. 它是什麼材質做的? Q2. 法國人當作什麼用途? Q3. 幾年建成的?象徵的意義是什麼?


咳...我來回答:

臭哥哥 你很冷耶 
ANS1:鐵塔不用鐵不然用什模??? 至於是幾號的鐵我相信當時一定沒有UCS304懂嗎~~
ANS2:我記得電視上有說應該又是什建城記念之類的我忘記了啦又不是我的生日不用去記吧...@-@ 
ANS3:我記得距今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包含他的升降梯都是以油壓的原理運用塞納河的水來推動而且是當時就有的會不會覺得古人很聰明呢!! 

  不過你就不用再問我為何當時沒上去了第一:因前一天先爬了凱旋門﹐第二:又搭高速電梯上新凱旋門所以一直上高的地方我覺得腳底很麻...於是就放棄了...





  2007年這次一樣沒上去因為有照片為証:



  看吧!!人山人海都是要上鐵塔的觀光客...這麼晒...排到我們應該就乾枯了吧...還是在下面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