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號那天晚上18:20

  開始了一段我在中國大陸上海工作期間最為不可思議的一段出差


前言:

  大約在那天下午我問剛從台北來上海工作不到兩個月的同事阿信

我說:晚上去寧波的車票在你那邊嗎?在上海火車站嗎?
信說:對車票在我這邊是火車站沒錯

這時我想阿信在台北公司的風評一向是非常謹慎小心的一位同仁因此我也不疑有它就沒要求看火車票了




正文開始:


2007/4/16 pm18:20

   我跟阿信帶著全體同事很努力但未完成的簡報資料從地鐵二號線出發前往上海火車站由於是下班時間上海地鐵內真的是班班擁擠人滿為患我們從地鐵二號線搭乘然後轉到一號線上海火車站到了上海火車站之後找到了特快軟席檢票口要進去的時候...

檢票說:妳這張票是在上海南站搭車的
我 說:不會吧!!妳有沒有看錯
檢票說:你自己看:上 海 南<--這就代表是在上海南站搭乘
我 說:.....阿
信 說:有分哦????


  由於南站跟上海站根本方向不同當時又已經是18:56分是的...我們的火車是19:18發車有兩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搭:一是-走回地鐵站搭三或四號線二是-打車過去當下我知道我們若是走去搭地鐵是肯定不會堵車的但是,從上海火車站走到地鐵站是真的還滿遠的而且我不確定在當時心慌慌的情況下我腿軟了於是我決定打車趕趕看一上了出租車師傅就說了他不確定是否能趕到沒趕到可別怪他


因為此時已經是18:59了



  當我們抵達上海南站時當時時間是19:25想當然爾,火車一點都沒誤點呢...特快空調軟座車就這樣跟我們說不見了...

  在前往上海南站途中我已經開始思考有沒有其它的交通工具可以前往

第一方案:再買晚班的火車趕過去
第二方案:買隔天一大早的火車過去
第三方案:叫一台黑車送我們過去
第四方案:搭大巴車過去

  到了上海南站之後這四個方案的具體情況如下:

第一方案是:晚上22:18有一班從上海火車站發車的火車還可以買到軟座但不是特快空調車抵達時間好像是當晚半夜三點鐘-->考慮
第二方案是:早上6:00多有班車不過抵達時間太晚大約要早上10:00才到-->不考慮
第三方案是:黑車我們之前常找的黑車開口價是1300RMB-->考慮問一下師奶殺手不過還是以最經濟的交通方式為主
第四方案是:大巴但是晚上耶好危險哦-->放棄考慮

  於是我跟阿信一到上海南站因為怕買不到票就先跑去買了晚上22:18的火車票聽說抵達時間是半夜3:00聽起來滿苦命的但是沒辦法阿~~買好了車票之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師奶殺手老闆希望我們打黑車或出租車過去因為他擔心我們太晚到寧波萬一明天早上的簡報出了狀況問題更大條
(此時簡報資料正由上海公司跟台北公司同仁通力合作趕工中原訂計劃是我跟阿信要在寧波收資料然後跟師奶殺手演練一次有問題可以馬上改)

  因此我跟阿信兩個人就在上海南站那邊詢問出租車到寧波的費用想看看會不會比黑車便宜因為他們都是在那ㄦ排班的出租車所以要價很高居然跟我說要打表(去他的...打表是什麼概念阿...300多km耶...削翻了...
  我正想問下一台車時被車站的排隊管理員制止(所以為什麼我會在 ”上海打滴被繞路(二)”的文章中說在虹橋機場不能自己挑出租車的原因在此這樣做是不可以的因為上海南站的地理位置很偏僻於是我們決定搭地鐵到區域外叫車因此我們兩個人又搭上了地鐵三號線到漕溪路站找出租車

  統計一下 到晚上八點前,我們兩人已經搭過地鐵一號二號三號線及出租車一部,只差沒搭上火車...




以上這段我發表過,下面是<續集>


續集開始:


  到漕溪路站後詢問出租車到寧波的價格依然嚇死人的高不是要兩千就是一千五於是只好回頭找熟悉的黑車跟他死命殺價殺到一千一百元成交不過他要21:50才能從他居住的青浦區來到漕溪路接我們還有五十分鐘...背著投影機及筆電的阿信及背著行李的我真的已經快累掛了看到IEKA賣場在前面我們想說去它附設的咖啡廳喝杯咖啡坐一下好了

  想不到這一天恰巧是IEKA賣場的生日慶免費請到賣場的顧客吃生日蛋糕於是咖啡廳不要說沒位置了根本是人滿為患那來的空椅子阿...沒有


  因為真的太想坐下來了只好跑到賣場的沙發展示區坐在沙發上(咳咳...在台灣應該會有”請勿登坐”的牌子吧~~在上海連展示床都有人會在上面午睡所以坐一下沒關係的啦~~)大約坐了半小時因為黑車的座位實在不好坐天氣又冷我跑到賣場花了9.9元買了一個60*60的抱枕可以讓我在車上抱著躺著抵達寧波後由於抱枕太巨大無法攜帶去開會只好送給黑車司機真的超不願意


  我們大約10:20從上海出發抵達寧波的時間大約是半夜1:30這個客戶對我們很體貼幫我們訂的住宿酒店是喜來登一晚980RMB的單人標準間不過睡不到六小時就要離開了呢還是我們自己付錢真的超浪費


  不過這一切辛苦都還算值得第二天師奶殺手對客戶的簡報是一整個很順利客戶也對我們非常肯定

  於是師奶殺手回台灣去我跟阿信兩個人搭下午15:20的飛機回上海因為前一天太不順了所以我們當然很早就到機場CHECK IN想不到 人算不如天算飛機居然要誤點兩小時...什麼鬼阿!!!!飛行時間25分鐘誤點兩小時...說什麼虹橋機場因為暴雨關閉了兩小時那不就是連上一班飛機都還沒飛過去上海於是沒辦法飛來寧波接我們阿...沒辦法了只好坐在機場等


  兩個小時後飛機來了17:20我們終於可以回上海了太感動了~~我想這一切的不幸應該在我們登上回上海的飛機後就此結束了吧~~




But...並沒有...



  因為下午的暴雨打亂了機場航班一出虹橋機場排隊要搭出租車的人從候機樓A樓排滿”溢出來”到B樓門口把隊伍拉直少說有兩公里(我在上海那麼多年過那麼多差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在排隊等出租車)此時已經快六點了由於我晚上七點鐘約了人在公司談事情當然不能再繼續這樣等阿跑去搭806公車到距離公司最近的番俞路再招出租車

  我想所有對上海熟悉的人都知道上海只要一下雨號稱有一百萬輛出租車的上海可是一部空車都沒有(這雨勢之大在路邊招車十分鐘不到還撐傘全身都濕了)

  二十分鐘後在我們”從外濕透到內”的同時招到出租車了但是這司機很機車給我兜了一圈這種天氣能叫到車都該偷笑了當下只能認了




  回到公司後跟前一天出門的時間核對一下差不多24小時多幾十分鐘我跟阿信說


 ”阿信你真的太塞了


 我再也不要跟你一起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