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跟大家說好要放手術前後的照片的阿~



  不 過 



  2008年02月04日手術那天也就是當日戴上手術帽前後我自己並沒有拍照...哈哈哈
  但是我還是很夠義氣地找了一張2008年01月28日在梅山的手機自拍還有2008年02月03日台北尾牙時同事拍到我的側面照給大家看一下我的單眼皮



  雖然我是天生的完全單眼皮不過我的眼睛不算小眼頭也是開的


  這張照片有化妝不過還是看得出來是完全單眼皮


  因為手術結束後就快天黑了我們全家人吃過晚飯後就直接送阿吉回台南老家然後我們殺回高雄過年所以沒有手術當天的照片不過大家都安慰我說沒想像中腫阿就跟化煙醺妝一樣(這一整晚我完全對鏡子視而不見我看到血在流會頭暈昏倒)

  手術大約歷經一個小時手術後兩三個小時麻醉藥會退掉傷口會有痛感所以蕭醫師有開止痛藥給我吃吃過止痛藥後就不痛啦四小時後可以再吃一顆止痛藥

  手術後整整三天內傷口墊著砂布冰敷每次敷十五分鐘間隔十分鐘可以再敷三天之後是熱敷醫院有給我一個眼部的冷熱敷袋很方便不過冬天冰敷真的冷...


  我的感覺是眼皮很重眼睛要很用力張開傷口會滲血要用棉花棒把血沾掉一段時間要重新用生理食鹽水把乾掉的血漬擦掉-->然後用消毒水消毒-->塗上藥膏這些手術後當天的護理都是體貼的阿吉幫我弄的還一直拿冰敷袋督促我要冰敷謝謝親愛的阿吉我會叫我哥給你負責的~呼

  這是醫院提供的護理包:消毒水棉棒藥膏紗布

其它注意事項:

  1.拆線之前傷口不能碰水所以洗臉最好是用毛巾擦洗頭也要仰洗萬一不小心碰到水就消毒塗藥的程序再來一次

  2.睡覺也儘量把頭部墊高睡會覺得舒服一點眼睛也會消腫得較快聽說還有人還因此坐著睡呢~~

  3.除非新陳代謝好不然水少喝水份多的水果也儘量少吃(不喝水讓我死一死算了我吃了一堆蓮霧也喝了一堆水)

  4.刺激性食物不能吃:煙二手煙為最 辣椒咖啡(前兩樣不能吃讓我很難過)

  5.這段期間眼部保養品要先暫停(這是個偷懶的好機會~呼)



2008年02月05日一大早醒過來冰敷了一次後眼部特寫來了~我故意選一大早拍的原因是:因為早上通常眼皮會最腫脹慢慢到晚一點會消腫一些所以最淒慘的狀況就是這樣那些想割不敢割的朋友們有信心了吧~


  眼皮會亮亮的是藥膏眼部瘀血傷口上有乾掉的血漬縫線還滿細緻的吧~

  睜開眼睛來一張是還滿像塗紅眼影的

  不知道是個人體質還怎樣第二天就完全不覺得傷口痛也不需要止痛藥了用手指壓一下眼皮嗯...沒知覺呢不過我很乖哦大約每30~40分鐘會冰敷一次


2008年02月06日一大早醒過來冰敷了一次後眼部特寫:


  瘀血慢慢擴散了

  比起前一天沒那麼腫了果然很勤勞冰敷是有用的


2008年02月07日一大早醒過來冰敷了一次後眼部特寫:


  好像跟前一天沒什麼兩樣

  張開有比前一天不腫



  手術後三天的情況恢復得很好當天下午四點後就開始熱敷了熱敷會讓瘀血加速散開~期待期待期待期待




2008年02月08日一大早醒過來熱敷了一次後眼部特寫:



  瘀血擴散到縫線外了 這張可以看很清楚縫線很細

  因為瘀血擴散眼周一圈變得黃黃的



2008年02月09日一大早醒過來熱敷了一次後眼部特寫:




  這張就看起來很不錯了吧才五天呢~


  要是知道恢復那麼快當年國中就去割了我還倒插睫毛可以申請健保我媽因此唸我浪費錢~呼  這段期間我都在家當阿宅因為真的悶得發慌所以看了一堆片子




2008年02月10日一大早醒過來今天是來來來集團在高雄的聚會日照慣例熱敷了一次後眼部特寫:


  有消嗎??跟前一天沒差很多

  看起來不腫很多總算要出門見人了 

  為了不要引起路人注意我沒化妝還戴了我的近視眼鏡特別很低調地打扮了一下希望不要被路人多看兩眼因為人家會害羞呢~不過來吉來順來福來喜來發來財都說看不出來叫我別戴眼鏡了所以後來跟來來來的好朋友們一起在餐桌上跟他們拼酒我拼茶時我就沒戴眼鏡囉~(詳細情形連結到來財的特別報導:來來來大會師之相見歡)我跟好朋友們在一起是不需要掩飾的啦~~哈哈哈




2008年02月11日一大早醒過來今天是拆線日照慣例熱敷了一次後出門到台中下午拆好線後眼部特寫:



  沒有線了

  睜開的感覺比較不卡了也可以睜比較開囉~~

  


  拆線時會有點小刺痛我跟蕭醫師說這線很細呢大家都說看不明顯蕭醫師告訴我說這是縫血管的線所以很細它的價格也是一般縫線的十倍拆好線後隔天就可以正常碰水洗臉擦眼部保養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