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八月末,因為希的介紹,我...失心瘋”跑去買了一套房子...一定很多人覺得很奇怪,一般人失心瘋頂多買一些裝飾性質的奢侈品,居然有人失心瘋買的是一套房!!!???現在想想,其實我自己也很驚訝自己那時候不知在衝動些什麼,雖然買房子是我2008年一開始的願望之一,但是從看房子到決定買下來不到三十分鐘,是真的只能用”失心瘋”來解釋了 = =

 

  買房子只是一時衝動下的決定,然而,後面的事情種種,才真的讓我感受到”上海居,大不易”

  當時為了結省利率(6.78%對上5.5%我選擇了外幣貸款然而,真正接觸了幾家外商銀行後,才知道原來貸款不是那麼容易的,或許,你手上有很多錢,或許,你的收入比實際上銀行進帳的高,但是,外商銀行是講證據的阿,如果沒有證據,再多的解釋都是白搭於是左右折騰下來,與開發商協議的貸款時間延誤了兩個月,只好心痛地付了一萬三千多元的違約金...嗚~(因為金融風暴,國內銀行利率調降,當初這樣搞來搞去的,有沒有真的省到錢真的只有天知道了...)

 

  交好房子之後,問題又來了,因為我買的是毛胚房” 所以裝修裝修裝修裝修 ”如何裝修的好又便宜”才是最大的問題阿~

 

  一定有些好朋友會以為做這種室內裝修,對我來說應該還好,不算百分百內行,應該也算半個內行阿...但是...就是因為有點懂,又不會太懂,所以才覺得困擾平日幫開發商做案件的時候,都是幾千萬幾千萬的在花,萬一效果不夠好,還會遊說開發商,以效果為重,要做出好東西,怎麼可能不花錢呢??拼命說服人家加碼~追加個一二十萬還滿正常的,一兩百萬就看開發商情況了,問題是,當這些錢要從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來的時候,這 這 這...就要猶豫再三了...錢歹賺咧...而且我是小業主不是開發商) 更何況,這房子的地點在外環線以外,上班並不是太方便,自己要住的機率有點小,會以出租為目標

  初步跟裝修公司接觸了之後,開始找一些自己理想中住宅的示意照片,當裝修公司問我要不要裝”地暖”的時候,我的內心動搖了~

  上海的冬天說冷也冷不死人,但是一般冷暖氣機打出來的暖風,又乾燥又不舒服,而且要有全身發熱的感覺,那真是不可能,如果有了地暖,這一切就真的太美妙了...在環線內要找到有地暖的房子,租金貴到會死人...於是...掙扎阿~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