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跟小美一同共進午餐

她問:難道妳都不會想家嗎???

我說:那妳想家就回去吧~~


**********************************************************************************

想家的滋味到底是什麼?
是因為對那一幢房子的依戀?
還是覺得被父母親照顧跟保護,於是可以什麼都不用想的感覺?

我不知道...


從小到大,父母親的經濟能力只夠供我到大學教育及基本居住環境
(跟很多還背負著助學貸款的朋友比起來,我覺得我已經非常好命了)

他們無法提供我成年後的保護傘,讓我無業的時候可以回去依靠他們,

於是

家的依戀,對我而言很淡,
只要能跟爸媽及哥和妹聚上幾天,就是家的感覺,我以為,
然而, 哥在新加坡 我在上海 妹在台北 爸媽在高雄,
一年當中我們能聚在一起的天數本來就很有限,
每次回台灣,只要缺了一個人,我就覺得少了點家的感覺,
你一定會問說怎麼不把假期排在一起呢?
如果我們都是老闆或老闆肚子裡的蛔蟲的話,這一點都不困難哦~問題不是 哈

也因為習慣這樣在外工作,讓我對一個場所的依戀感變得很低,
這個場所,沒有家人就不會是家,縱使我住了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也是一樣的阿~

如果,我只想著啥時候回去靠著爸媽撒嬌,
然後什麼都不幹,就給他們養,我想我若是他們,應該會覺得頭皮發麻吧~
養了二十二年了耶~~~
現在要我為一件事奮鬥二十二年我都沒有把握可以買單了,更何況他們已經退休



**********************************************************************************

人生走過三十,想清楚未來要怎麼走下去,然後堅定走,比想家對我而言還要重要
而我相信 我的家人也一樣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