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尼斯靠著地中海,
但是呢~~其實它的空氣是非常乾燥的~~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不會讓人有汗水淋漓的感覺,
也難怪是渡假的好地方,沒去過還真的很難想像,去了就了解了~~
(哈哈哈...沒跟來的是妳們自己放棄的阿 別打我~~)

我們到了當地後,因為不確定它的水能不能生飲,
旅遊書上又寫說法國的水質石灰含量較高,大部分的人都喝不習慣,
於是呢,我們決定到在超市買礦泉水來喝~~



這個Contrex聽說是在日本要特別預訂,然後才能喝到的養顏美容水,
聽老菊這樣一說,馬上我們買了四瓶,1500cc才0.72歐
一出口到外國去~~~吼吼吼~~可是貴的要命呢~~


說到法國的超市,我們還真的滿愛它的,由其是跟百貨公司連在一起的那種,
除了超市外,還會有藥局,(這個藥局就是藥妝店囉)
所有在台灣藥妝體系可以看到的保養品,一應俱全,(又是廢話)
在台灣沒看過的,沒有賣的,或有的卻賣很貴的,通通有,通通半價~~
這時我真的要稱老菊為藥妝達人了,真的很多我沒看過的,
她連人家怎麼代理進台灣,誰代理過,現在又換誰代理,
好像根本就是她家的事業一樣,一清二楚,佩服佩服~

在尼斯期間,當然我們也逛了-->拉法葉百貨
我先說一下原因阿~~
因為7/11一早出門在外逛到下午,
戶外的乾燥跟太陽的熱情讓我們很想找個地方吹冷氣,
於是在老菊的提議下,
我們就走進了拉法葉百貨,老菊喜歡看藥妝,那我呢?

咳!!法式內衣專櫃 我來了~~

本來想說只看不買的,但是我的腦好像控制不太住我的手,
很自然而然就挑選了起來,不挑還好,一挑發現缺碼的缺碼,沒貨的沒貨,
他們的專櫃又跟台灣內衣專櫃不一樣,又看不到小姐??
(其實是那這小姐不知混去那了,當時不見人影去了)
這下我緊張了,我手上除了我之外,還有三張訂單--珊 阿吉 小美
阿吉想要的沒看到,珊想要的缺很多,小美想要的最簡單,

那只能先就有的先買了阿~萬一接下來沒看到,那不就很虧,
挑著挑著,內衣小姐出現了...是位歐巴桑
我問她還有沒有庫存貨,不好意思,有的都在架上...不會吧~~
原以為法國應該是貨最齊全的地方,想不到,缺  貨
那當然就快買了阿~~接下來會怎麼樣都還不知道呢~~
於是,買完內衣,辦好退稅後,我想起了老菊~~是該去找尋她了 哇哈哈哈

***************************************************************************
說到退稅呢~~這真的是對觀光客血拼的犒賞~~~
歐盟國家課徵約19.6%的稅金,
在德國,買東西超過50歐可以跟店家拿退稅單,申請退稅,
在法國,買東西超過175歐可以跟店家拿退稅單,才可以申請退稅,
我在法國遇到最高的退稅額是13%,拉法葉百貨是12%
或可以注意有TAX FREE的標誌,很多店會貼在門口哦~~
***************************************************************************

跟老菊會合後,我們決定去超市買東西果腹,
烤雞約6.36歐 全麥土司硬麵包約0.5歐
玻璃瓶裝蘋果汁約2.5歐 新鮮草莓約3.3歐

哈哈哈...這真的是超級豐盛的晚餐,,
我們搬著這些晚餐回到旅舍大快朵頤,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尤其是那用香料烤的雞,又香又嫩又不鹹,一直到現在我還在懷念牠~~


什麼...照片嗎??

不好意思哦~~當時太餓了 吃到最後兩口才想到沒拍照...


老菊OS:要是號呆來一定會拍的...
本人OS:都吃完了就不要幻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