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夏卡爾美術館離開後,我們決定前往附近的馬諦斯美術館,
書上說馬諦斯曾經在此住過,後來他往生後,改成他的美術館,展出他的作品,


尼斯的中午,
氣溫大約30度,陽光還滿兇猛的,整個空氣也很乾燥,
本來,我們兩個人想走過去的...(不知是腿強還膽大)
因為這兩個展館的距離看地圖不遠,走了一小段之後,我們看到公車站牌,


(公車站亭)                                (牆上會有城區公車圖及本區局部放大圖)

老菊說 我們還是搭公車吧~~

於是在這個公車站亭的對向,也就是我們要搭車的方向,找了一下, 

我 說 沒看到站牌阿??
老菊說 有 我剛看到有車子停下來
我 說 在那??
老菊說 你看 那邊有一根桿子...

果然,有一根感覺很臨時的鐵管,上面有公車號可以看,
我們兩個人上了公車,決定跟司機買一日票,(單程1.3歐,一日票3.2歐)
打算待會兒可以用公車遊覽一下尼斯,(後來好像浪費很多時間在拉法葉百貨)
反正阿一趟1.3歐,三趟就划算了阿,我們去旅遊一向很隨性的啦~~~
(分明就是在為自己的體力不好找藉口,連最知名的城堡遺跡公園都沒去...)



言歸正傳...我們搭上公車來到馬諦斯美術館
一到路口,又給我在修路...轉阿轉好不容易進去到門口

美術館的本體建築還滿鮮豔的,
這樣的顏色如果出現在台灣就很詭異,出現在地中海就覺得恰到好處呢~
或許是氣候,或許是因為歷史演進的地方特色,
現場看起來的景象比我拍下來的還要鮮明,(我好像該換相機了)

(大門口走進來其實有兩家美術館,另外一家展的藝術家不認識,於是放棄...)

買了門票進去參觀,
展館分成四層樓?有點搞不清了...因為是老別墅,其實有錯層,我錯亂了)
分別展出馬諦斯大師的畫作及雕塑品,參觀雕塑品時要把背包背前面哦~
不然,萬一揮到雕塑品,不單是賠不完一輩子當女工的問題,
而是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了,所以去參觀展品一定要為了還沒有看過的人小心,


因為歐洲大部分的美術館,教堂,都可以拍照,
於是很自然而然看到幾幅名畫,我就拿起相機拍了照,



想不到...不能拍...




阿...我真的第一次遇不能拍照的美術館ㄟ...

(想看偷拍請連結相本)


於是,看過這篇網誌的朋友,去的時候請記得不要拍照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