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業務量激增 我已經有點不太能負荷了.....

說一件這些天的事吧

有一個在浙江的新案件 對方雖然說要比圖
但他已經內定景觀由我公司承接....

其實像這種類似台灣中庭住宅及地下室全開挖的項目
不是我說大話...但這真的是本公司的強項
類似的案件在北台灣至少有一百個
說能力或許不是最強的 但也可算經驗豐富

對方是台資企業開發商 想在當地蓋一間好一點的住宅
售價高出市場 一平米至少1000RMB
所以當然賣點在庭院 增加房產的附加價值

但是....問題來了

他們這種開發商 雖說想要做品牌 想要打知名度
買設計單位的專業跟設計
但是 願意付的錢 講難聽一點

連台灣同等案件設計費的六分之一都不到

你們想想 設計師都吃不飽了
會想好好努力幫你們做案件嗎
一定是趕快趕一趕 接下一個案件呀
不然還要拿錢來貼嗎...夠了...

老實說在大陸我還是比較喜歡陸資企業
因為付款乾脆 不囉嗦設計 真的



台灣人來大陸賺錢 真的要去想清楚
如果想要賺快錢 只會讓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所有世界頂尖產業到這ㄦ”教導”當地人
他們的思想是身處島國的我們所不能去完全體會的
這邊很多開發商也不是當地人
但是 他們懂得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這讓我想到我早年在台灣的一個案件插曲 

***********************************************************************
台灣面臨921地震 很多南投的學校都毀了
有一家某某功德會號召台灣本土建築師 重新蓋學校
這本是一樁美事 因為在台灣很少有人願意這麼做
我們公司也在建築師的邀約下同意以較低的價格
承接學校的景觀設計

然而 要設計一個學校 它的工作量其實是很大的
當我們以較低的單價承接 其實已經有賠錢的打算了
但是 功德會這邊卻還拖欠設計費
並不能準時付款 還跟我們說 這就當成”功德”一件吧

哈哈 付不出設計費算我們這邊的功德嗎
如果是這樣 一碼總得歸一碼吧
先付錢 我們再捐出去 這樣感覺總比較好吧 
***********************************************************************


好吧 這兩件事不相干 只是我亂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