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寫到這其實已經脫離黃山這個主題很久了而我們根本連黃山的邊都沒看到最多算有經過黃山市跟黃山勉強沾上邊



  我們搭乘的中巴裝上鍊條後以極緩慢的速度(比我下車走還慢我們坐在車上的原因是:車上有空調)又繼續往前開了這山裡的路真的不是普通難行 因為雪+冰的關係路邊的竹子被壓得很低幾乎擋住了去路車子撞開竹子竹子上的冰塊敲擊在車身上那個撞擊聲真的超級恐怖有撞上冰山的感覺...車子大約開了五公里左右左邊的車輪有點打滑空轉了起來...

  郭師傅馬上下車檢查是左車輪的鍊條有些鬆不過並沒有真的脫掉又上車繼續踩油門然而車子一點都不是往前走反而有點往左後方傾斜我們大家都覺得十分緊張為了減重及安全我們通通下車女性們都先繼續往前行走




 起先以為會跟第一次第二次上不了坡一樣只要重新把鍊條裝好車子就可以往上爬於是我們一直往前走


  小樹枝上的冰


  袖子上是一顆顆從天上落下來的雪子不是雪花


   往前走這條路上除了我們的腳印之外沒有車走過的痕跡


  車後面的山凹裡面有一個村落

  一邊東拍拍西逛逛走了五百公尺回頭看車子發現它動也不動傾斜在那轉彎處開始覺得有些不妙了



  我走回車子看情況時男丁們早已經在幫忙找石塊把車子的左後輪的地面墊高郭師傅試圖用千斤頂把車子推回路上原來鄉間的道路根本不是平行線我們的左車輪會空轉的原因是因為下方不是路面而是山溝邊的泥土地這種地面讓車子根本無法施力當然空轉打滑


  道路邊的紅白安全護欄也被我們拔起來支撐


  大家合力搬石塊去農家拿稻草鋪地借鏟鏟雪車子被頂起來又掉下去...越 陷 越 深



  眼看著天色越來越暗此時師奶殺手及員外不見了而剛剛往前走了不知多遠的其他女性同事也因為雪子越下越大在前方的坡地等得太冷紛紛走回來在這之前非常女早已開始緊張明天她與師奶殺手預計明早回台的班機而我呢??我們要回上海的尾牙餐廳能延遲嗎??快 聯 絡


  當時總覺得車子可以弄回路上然後我們徹夜趕路也要離開這鬼地方回上海所以我請在上海的小潘把尾牙餐改到隔天(1/29)中午或晚上而非常女也”好不容易”把飛機改到後天(1/30)一早(要過年了原來的飛機搭不上要改訂機位根本超困難)



  沒多久師奶殺手及員外回來了師奶殺手召集大家訴大家說:因為天色越來越晚氣溫也越來越低照今天這樣的情況下去也回不到上海了或許要在這兒困上幾天也不知道(不會吧跟村莊裡的幾戶人家拜託過了(本來沒有人願意收留我們)沒有一戶人家可以同時提供我們19個人一起進去住宿一晚所以總共找了四個人家我們要分組四到五人一組住一戶人家師奶殺手與農家談好的價錢一個人是:100RMB(天價!!)會供今晚的晚餐及明天的早餐所以現在大家必須趕緊到車上取必需品因為這個村莊是全面停電的所以天黑之前一定要進到人家裡面不然天色一晚看不到路會非常危險


  

哈哈哈...我一定要乾笑一下那麼多都市人到農村找”農家樂”我們這可真的地道”農家樂”了


  我們上車取了晚上要用的行李此時我跟師奶殺手突發奇想買的睡袋這時竟然派上用場了



  其實現在回想起當時我忘記我是什麼情況下發簡訊給來順的了因為一群人受困當時也不覺得很恐怖只是很想回上海阿沒辦法回去就想說跟來順說一下看著公司的大陸同事的手機一直傳來家人的關心電話我想這個時間點會知道這邊雪大到嚇死人的只有在大陸的來來來團員了所以我也沒打電話給在台灣的爸媽等我回去再說囉~




  我非常女蘭姐小花及莉一同住的這戶人家是一對與我的父母親年齡相當的老夫妻我們一到他們家他們就泡熱熱的茶給我們喝(一整天沒喝到熱的茶水了)還升起好幾個小火爐給我們暖腳還拿了一大塊鹹豬肉出來切煮了一個干鍋鹹豬肉豆腐給我們吃



  這個桌上的火爐是要放干鍋用的這張是唯一晚上拍的照片了因為不知道何時能下山手機上的電要省著點用

 
  不知道是因為一整天下來都沒吃到熱食還是農家菜是真的好吃覺得這頓飯好吃到令人落淚米湯都好喝到不行一整個是暖暖甜甜的老先生還很熱情拿出他們自己釀的白酒請我們喝我跟蘭姐用力喝了好幾杯(聽起來有喝回本的感覺嗎??)希望待會ㄦ能在這幾近零度的室溫當中得到一點暖意然後可以睡著


  吃完飯後老夫妻一邊幫我們燒水嚷我們洗臉及泡腳一邊還炒了南瓜子給我們嗑說實在的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嗑瓜子高手南瓜子很有味道沒錯但是我嗑得極度辛苦倒是小花一直說想睡覺不想嗑瓜子反而嗑了一堆瓜子整桌瓜子殼都她嗑的...


  睡覺前免不了要去洗手間蹲一下不對農家叫茅廁哈哈哈我真的是第一是這種茅廁它不是蹲的哦~可是跟現代的馬桶是很類似的~


因為實在不好拍我畫了一個簡圖來解說一下



  如果擔心半夜還想上茅廁沒關係室內備有痰竽(夜壺半夜想如廁是完全不需要出門的一切就續後我們就上床睡覺蘭姐小花及莉三人擠一張標準雙人床我跟非常女擠一張單人床我整個人套到睡袋後然後再用棉被蓋上好不容易覺得稍微有點可能要暖起來的感覺然後躺下



  這一夜伴隨著莉的呼嚕聲及棉被的發霉味道還有超重棉被壓在身上的感覺以及一不小心露出臉來就會吸到的超冰空氣我幾乎沒有辦法入睡於是就天亮了




  關於2008/1/28的更多相關照片請到相本連結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