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的我昨天一大早5:30又起床趕7:50的飛機了~


  這次又是飛寧波
  (我想大家不會那麼容易就忘記:上海往返寧波之驚悚24小時

  以我對於上海虹橋機場的了解早上七點之前沒到機場門口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因為一大早的航班多在7:30~8:20左右所以這時候的機場外圍交通非常可怕明明一分鐘的路車子要開個十五~二十分鐘也很正常

  所以剛過6:30我就在小區門口攔出租車了不知道這一天又怎麼了路上沒有什麼車等了快十分鐘好不容易來了一部出租車一路上很順暢上高假也頗為順暢然而要下高架時堵車了...

  此時我看了一下手錶:馬的!!魔鬼七點整
  (我曾經因為這樣沒搭上7:30的飛機於是第一次搭了國內線頭等艙飛鄭州)


  還好這天還滿OK的不到7:15我就到機場門口了




  一進機場大廳...

  我傻眼了...除了說是人滿為患之外我真的一整個無言...



  我趕緊到東航無行李櫃台辦票前面至少排了十個人吧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心裡實在超緊張的國內線規定在飛機起飛前30分要辦好票否則不予辦票就是有曾經差了五分鐘我沒辦到票的經驗 讓我很害怕 等著等著...聽到另外一個櫃員在叫人到她那邊辦票於是我趕緊衝過去


  總算 讓我辦好票了~呼


  辦好票後就是開始排安檢啦...安檢區域的人滿為患才是真正叫恐怖整個人龍是排到了東航無行李辦票櫃台還轉彎我至少在虹橋搭了有一百次飛機了吧~第一次這麼多人在安檢


  每一列排了少說有三十~五十人以上而且等了十分鐘整個隊伍是連動也不動


  眼看著時間已經7:35了我跑到頭等艙的檢查隊伍去排隊這時有一個機場人員過來了...

機人:你們這些人都搭頭等艙嗎??
我 :我飛機來不及了...
機人:那所有人都來不及阿!!妳怎麼可以排這邊??
我 :都不能通融一下嗎??我7:50的飛機 現在7:35了耶
機人:不行!!去後面排好



  於是我只好回到原隊伍去排...


  接下來的時間除了排隊之外我就聽著前面的幾個女人在聊天...

A女:剛剛機場人員叫我們到安檢二區去排隊說那邊人少
B女:那妳怎麼又回來了??
A女:那邊人更多更亂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C女:我前兩天從北京過來安檢說不能隨身帶液體我帶了瓶眼藥水就直接送他們了
A女:真的阿??
C女:這好像是因為北京奧運的新規定剛頒布的
B女:怎麼也不宣導一下呢??大家都不知道搞得一團亂
C女:上海這邊好像還好隨身可以帶100ML的液體


  這時我心裡OS:我3/6才搭過飛機耶怎麼沒這件事??


  大約7:45左右我前面另一個一語不發的D女聽到機場廣播長沙的旅客最後召集於是跑到安檢處迅速過安檢我仔細聽廣播卻怎麼樣也沒聽到關於前往寧波旅客的最後召集??



  我在7:54多幾秒通過安檢



到了登機門時電子看版已經沒有前往寧波的班機了

我 :前往寧波的飛機呢?
機人:已經停止登機了
我 :你們不知道現在外面安檢一團亂根本進不來嗎?
機人:知道阿所以我們一直到了7:53分才停止登機
我 :那現在怎麼辦??也才7:55不到你們不能想辦法嗎?

這時候從我後面來了兩個跟我一樣霉的商務人士一個老中一個老外

老中:那現在飛機飛了沒?
機人:還沒有
老中:那為什麼不能讓我們登機?你們都不能安排嗎
機人:如果可以讓你們登機我們就讓你們登機了阿現在是不能登機了
我 :那我們該怎麼辦??
機人:你們可以從安檢最右邊出口出去櫃台換下一班機走
我 :那有座位嗎?
機人:這我不能確定我們電腦沒有連線看不到的
我 :去寧波的飛機一天才幾班而已而且基本上都全滿的
機人:有四班阿但是我們真的沒辦法

  以我對國內航空公司的經驗他們就是這嘴臉根本是土匪罵完之後就只能自求多福想辦法了於是在7:58我打電話給小潘請她幫我訂下面的航班在我還未出去換票前她幫我訂到了11:55的航班到寧波



  出到外面後 

老中:我請我的司機來接我開車過去寧波這老外會搭我的便車妳呢?
我 :現在開過去 要12:00才會到了吧!!
老中:沒辦法(他聳聳肩...咳~我發現他有成熟男人的帥氣)
我 :謝謝你我訂到下面的航班了
老中:妳運氣很好


  因為是11:55的航班於是我就在機場等此時機場的人就像被仙女棒變不見一樣8:00整個機場機乎沒人...因為在機場太無聊了在8:40我發短信跟來順靠夭了一下...9:13又因為太無聊了我請小潘再幫我努力看看能不能訂到10:45的班機於是我跑去機場麥當勞點了一杯熱咖啡一邊畫我的圖一邊喝咖啡


  9:55小潘傳來簡訊搞定10:45的班機



  於是我馬上站起來收東西狂奔至東航無行李辦票櫃台辦票然後通過安檢10:15我已經在登機門前了



  哈哈這下再搭不上飛機就真的見鬼了...咳...還沒出門就累了




  所以現在開始在中國國內搭機的朋友請注意了隨身液體100ML以下可以隨身攜帶各個城市規定不同有些地方只能帶一瓶有些地方可以帶數瓶 請大家告訴大家吧~~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