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上海四年多除了第二年夏天曾經遇到過一次新疆小女生手伸到我的包包,要扒我的東西,被我當場抓到記得還有一次是走在同事後面然後兩個小女生插進來要扒同事的背包被我跟另一個同事當場抓到前陣子,是看到一個女生在路上邊走邊聽mp3,然後有兩個新疆女生在開她的背包,旁邊有一個上海大嬸在喊,然後雞婆的我就跑去拍那女生,當場那兩個新疆女生氣到作勢要追打我...#$%@聽說,新疆人是在中國境內唯一合法可以持有刀械的民族惹毛她們被砍好像還滿正常的

 

 

 

 

  昨天晚上我跑到徐家匯去上瑜珈課課後離開瑜珈館我手上習慣性拿著一瓶水喝走到路口就反手把我背包左邊的拉鍊拉開一小口然後把水壺丟進去背包裡面拉上拉鍊,打算走到肇嘉濱路的公車站搭44路公車回公司

 

 

 

 

 

  過了南丹路口的天鑰橋路直行到肇嘉濱路這一段一向都是人來人往的一個路段跟路人擦身或碰到好像還滿常有的不過我一個人走會走很快鑽來鑽去的基本上都可以閃過人潮

 

 

 

 

  平時,我走路會有左右張望跟後望的習慣或許是因為曾經在巴黎遇過扒手之後就對陌生人從背後靠近這點很不喜歡)過了南丹路口,大約走了一百公尺左右,我習慣性往我的左後方瞄一眼眼尾的餘光看到一個個子約一米七幾的女性,穿著有點花的毛衣,離我非常近大約只有三十公分不到的距離,理論上而言,她走那麼快應該不用一秒就可以超過我了,當下我也沒想太多,由於只是用眼尾的餘光瞄了一下我知道對方很高,也可能是穿著高跟馬靴的關係,不過她能走到離我那麼近我居然先前一點聲音也聽不到甚至於沒有感覺到她的靠近,這點,我當下自己也有小小嚇了一跳

 

  

 

  由於,我是行走時習慣性的頭部擺動及眼尾餘光的左右瞄,當我的頭轉回正面的時候可能不到三秒鐘,我聽到我背後傳來很大聲的吸痰聲,吸了兩三聲痰很深的那種)然後用力吐掉這個聲音聽起來很詭異或許帶有點憤怒,我也說不上,只是那聲因從背後傳來的感覺特別不舒服 

 

 

 

  當下我馬上回頭看剛剛那女人已經不見了,她沒有依照理論超過我,人應該是回頭走了,也已經消失在人群中,這下,我驚覺拉下我背後的背包查看我背包的拉鍊已經完全被拉開當下我只覺得腿軟(不是因為運動過後的腿軟,而是打從內心恐懼的那種不能控制的軟腳),手伸進背包摸摸,我背包內上層是一個防水袋,裡面是我上過瑜珈沾滿汗水的瑜珈服及水壺,要伸到裡面去摸,才能摸到我裝皮夾及粉盒等等的布包,當我摸到布包表面的珠珠的同時,我喘了一口大氣,呼~~布包還在~

 

 

 

 

 

 

  走了幾步路後,我穿過幾個行人穿越天鑰橋路到對面的人行道,雖然只是路的左邊跟右邊,但這樣走起來的感覺,讓我心裡安心不少,走了幾步,我突然想到剛剛忘記確認我的手機還在不在!!!再度把背包拉下來摸,還好咧~手機也在~~呼

 

DSC00001.JPG

我背包的樣子 

 

DSC00002.JPG 

背包被拉開的程度

 

DSC00004.JPG

 

背包上層裝了水壺跟裝著汗味瑜珈服的防水布包,錢包跟手機在背包底層

 

 

 

  雖然我背包裡的東西什麼都沒有掉(扒 手還摸到有汗味的衣服,但可以確定的是:我的魂掉了一大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