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
前一天晚上,我們會"大約"決定第二天要去的地方及交通方式,


參考了旅遊書上所標示的地圖,我們離夏卡爾及馬諦斯美術館很近,
於是就決定第二天一早去這兩個地方看看,

一大早起來,由於我們住的旅社早餐一人要七歐太貴,於是,決定放棄它~
我們兩個人研究著書上的地圖,正在觀查怎麼樣到夏卡爾美術館時,

有一台貨車突然對我們按喇叭還停了下來,
(當時我心想,我們又沒站路中間,按什麼鬼??)

想不到,這個司機先生問我們說是不是要去 夏 卡 爾 耶~~
還說 要 載 我 們 一 程 ???


哈哈哈...難道是一離開慕尼黑運氣就變好了嗎??
於是,兩個厚臉皮的女人,就很大方地上了卡車前座,
一定會有人說萬一...唉呀~~如果有”萬 一”現在也不會寫這些了

(因為我的自拍技術很爛,不是切到司機就是自己,乾脆把我自己裁掉好了)

有沒有發現司機先生有點深情款款地看著老菊??
不是我亂說的,老菊還真是法國老男人殺手呢~~我輸了~~~


上車之後,一路陡坡上山,
唉呀呀~~我們真是太幸運了~~~看著在路上走到臉綠掉的自助旅行者,
我跟老菊都覺得尼斯的風好舒爽阿~~~
地圖上明明距離很近,誰也想不到三度空間原來是陡坡,(行前沒做功課還敢說)
還好遇到這位好心的大哥(我們都年過30了不好叫他大叔),他人真是太好啦~~



於是,不到十分鐘~~

口當口當口當口當...我們到門口了

千謝萬謝跟這位法國好心的卡車司機大哥說掰掰(其實法國也有好心人滴)


我們就開始在門前狂拍一陣~~
不是我故意不拍整個門面的正面,而是馬路對面停滿遊覽車,
遊覽車前面是陡峭的擋土牆,於是,先拍右邊門,然後拍左邊門,

(面對入口右側)

(面對入口左側)            (入口處)

接著就走進去購票參觀啦~~


(進來之前要把包包寄放在置物櫃,以免包一甩就破壞畫作)


夏卡爾大師的畫作一向豐富又多彩,他所用的顏色,不管明度或彩度都很高,
整個展館的內部以米白牆,白簾幕為主,畫框的基底也都是白色的,
從長窗灑落進來的地中海陽光,把他的畫作烘托的很鮮明,果然是夏卡爾美術館,


(有很多可以坐下來靜靜欣賞的椅子)

這個展館是可以拍照的,所以我有拍下許多夏卡爾大師的創作, 
他的創作很多元化,除了油畫之外,彩繪玻璃及雕塑都有,
(可以連結到相本看看)

這些作品,全部都可以近距離欣賞,是我覺得歐洲美術館最有誠意的地方,
他們不會在畫作下拉一條禁止靠近的警戒線,但在每一個展廳都會有警衛在旁監看,
你如果很正常欣賞畫作,基本上是不會覺得他在監視你的,




這時我就要說說老菊了,
她對其中一幅畫作做了一個動作,(真的很欠揍)
就是借位假裝撫摸畫上的”羊頭”,嘴上直說”乖”
並且還要我幫她拍照,(阿...怎麼會有這種欠揍的人)
雖然她沒摸到畫,但這不尊重畫的動作,害我們差點被警衛趕出展廳...
(現在我才發現,當時被盯到太丟臉,我連那張畫都沒拍)

之後,我覺得我們是落慌而逃吧,
總之,我是沒有臉再繼續待在那邊了...


夏卡爾美術管還貼心地提供戶外可以消費的空間--戶外花園咖啡座,
法國人真是浪漫又貼心阿,真是什麼錢都要賺~~

(戶外花園咖啡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