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硬要說面相也可能有關係吧~~我上嘴唇有一顆口福痣)
在中國期間,我的確很容易吃到很高貴的食材,
(我這樣說絕對沒有一丁點在炫耀的意思,那些錢放我口袋比較值得驕傲)

往往我們開發商客戶請吃的那桌飯,
很多時候就要了我們台幹半個月或一個月的工資,
會這樣請吃飯的客戶,都是大陸開發商,
台資的開發商,往往不會這樣對待設計單位,

所以阿,很多莫名其妙的高貴食物,
比方 
在內陸鄭州吃過龍蝦沙西米(這真的很誇張...空運的吧...)
還有大塊大塊的高湯煮鮑魚(還切成像我們吃芒果一樣刻成連在起的丁狀)


這是07/10/25去鄭州吃鮑魚的照片 跟碗一樣大的鮑魚...可惜被切斷 看不完全

以及一人一頭海蔘(天阿 我真的不喜歡吃軟軟黏黏的東西...)


在寧波吃過等級很高的大閘蟹 燕窩包子 魚翅燉烏雞...

聽說這是毛蟹,不是大閘蟹???不過,我也不知道怎麼分辨呢~~

這才是正宗大閘蟹...第二次出場

在上海吃過一人一份的排翅 日本進口的霜降和牛肉 法國進口的干邑...
在三亞吃海膽蒸蛋...吃起來跟一般蒸蛋好像沒有差耶)

拍照時間忘記了 反正殼比碗大




這些貴得要人命的東西,我還真的在大陸吃過不少~~



某一次,
我在美容院做按摩跟美容師聊天,聊到我出差的事,
(這個美容師是河南人,所以我到鄭州出差,她都會問我家鄉發展的近況)
一聽到我說客戶他們請我們吃鮑魚,她們店長很愛湊熱鬧跑過來...

麗說:妳好有口福哦~那鮑魚魚翅真的很好吃嗎?
我說:ㄟ...我不知道怎麼說耶~~
麗說:很多人都說那些魚翅鮑魚是人間極品阿??
我說:應該是吧
麗說:那吃起來跟我們平常吃的什麼很類似?你形容一下麻~~
(我心中OS. 這什麼鬼問題...這能形容嗎)
我說:咳 那我沒辦法形容哦~~
麗說:說麻~~(她真的很愛盧ㄟ...)
我說:好吧 如果要我說這些東西真的特別好吃,我真的說不出來,我也不會比較,
   不過,如果同樣的東西你問我A店有沒有煮的比B店好吃 我可以告訴妳
   我覺得它們跟一般我們吃的東西只是味道不同阿 真因為這樣說很好吃嗎??
   好像沒有ㄟ...
麗說:這樣阿...好羨慕妳可以吃到呢...

我說:.....

我只能說,她最後還是沒了解我說的話呢~~


去年過年的時候,我媽到乾貨市場買了魚翅回來燉雞,我嘗了之後發現味道不夠,
我就跟媽媽說,我們沒有那麼多錢買很好的魚翅,
於是花了自己可以接受的錢買了散裝魚翅,其實真的沒必要阿
因為 最平民的香菇燉雞才是我的最愛~~
還有 那個酸筍小魚乾 米血糕 紫山藥 三杯雞 ...等等家常料理



只有那些天天吃都不會膩的食物 才是人間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