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歹命的我搭乘吉祥航空21:00從三亞飛上海的班機回上海
從三亞回上海的航程為兩小時四十分鐘
飛機上盡是從三亞玩樂結束回上海的旅客

只有我....竟是從這種旅遊聖地結束出差回上海.....悲


到上海虹橋機場已經十二點多了
累斃的我當然快速搭上出租車準備回家

我說  師傅  中山西路 武夷路
司機   我在這ㄦ等了兩個半鐘頭   那麼一點路阿
我說  那我沒辦法~~我同事有人住虹梅路的  那你不就還好沒載到他(虹梅路到機場約五分鐘車程)
司機  .......................


於是,我被這莫名其妙的司機繞路了
因為繞的路有點荒涼~~~還是尚未修好的路,周邊連出租車都沒有,
我先是不動肝火問他要怎麼走,手上拿著手機顯示同事的電話,
他說他要走哈密路接天山路走中山西路(虹橋這附近的路  我還真不太熟)
還信誓旦旦說這樣走比較近

然後,他慢慢開到我有點認識路的地方了....
這下,我不怕他了,

我說  師傅  你繞路了吧??都開到"鼎邦儷池"了(這是上海頗有名的小區,設計的不錯)
司機  這樣走沒錯阿~~
我說  你為什麼一開始不走延安高架??大部分都這樣走 阿
司機  延安高架從虹許路下  沒有比較近  我這樣沒走錯

當他開到虹橋路時,他開始矯辯他對這區路不熟了.....

一整個繞了一圈ㄟ,平常出租車開到這,車費要不要十五元,他開到車費跳到三十元才到....

平常我從住的地方到虹橋機場,快的話大約二十二元車資就到了,
因為夜間的起步費較高,我心裡打定主意只願意付三十元車費,
這司機發現我是認得路的,在車費跳到三十五元時,把表拉起來,(他以為我會付35元)

當車子開到我住的小區門口,我看到我們小區的門衛有兩個人走出來,
我拿到發票後,給了他三十元,快速下車,

關上車門前


我告訴他:你下次不要再這樣繞路了



這樣把從機場出來的人當成外地人
還想繞路"宰人"的出租車司機真的很過份
先信誓旦旦地說這樣走路近,然後發現你認得路後,又說他對路不熟
這在上海,真的是這些人太慣用的計倆了.......

不認得路或許也覺得沒啥好火的,畢竟他不敢繞太過份,偏偏我認得路,
加上半夜十二點,我想早點回家休息,遇到這種司機,我是懶得去投訴他了,

但是.........想要更多的車錢是嗎 ???





口亨....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