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過廈門2次
去看訂做的材料,訂好後就送回台灣組裝. 
第一次去廈門的時候 ,飛機上中年以上的男子居多, 
很多人在談論到那兒去看廠房看商機的事.我是飛機上少數的女性

我有兩種感覺
一個是覺得台灣人終究要面對商機外移的事實
一個是覺得他們很可憐,在台灣沒機會了,要離鄉背井到對岸去工作....

發展的好的多會到上海 製造及傳統產業多在廣州廈門一帶..

先從台北飛到澳門 再從澳門到其他各地
飛機很小 但是航程很長 又很顛簸
回程時我還遇到了颱風 嚇都嚇死了
突然我覺得台灣有很多人都很可憐
為了生活常常兩地奔波苦 

那裡跟台灣很像,舉凡道路.指標.高速公路...等
他們問我台灣比那兒進步很多嗎?
我覺得還好...其實沒想像中差距那麼大..
除非到了郊區的廠房,都市裡,我覺得連穿著都沒有很大的不同...

到了晚上,那兒變得五彩十色
白天經過的地方,到了晚上,全都不認得了.
我看到很多誇張的看板及KTV的巨大霓虹燈

當然,我也進去參觀一下囉...所謂男人的天堂

那兒的媽媽桑
會叫很多小姐一字排開進入包廂
每一個人身上有編號
如果看到喜歡的小姐 她就會來陪你
如果不喜歡 她們會接二連三進來
一直到座上的男人都有伴了為止 

原則上大家幾乎不唱歌...很少唱
可以看KTV的電視秀...小姐們會在舞台上跳舞,不過我不確定是否可以現場觀賞

大部分的小姐會一直跟每一個人敬酒 一直到她自己醉了
然後玩遊戲 輸的人喝酒 ...


有人問我是什麼感覺
我想
就像朋友們去唱歌
只是當中有很多的人是不認識的吧




那兒的夜生活 感覺上是自我的痲痺 對自己生命的糟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