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初大學畢業我決定到台北工作時
當時跟媽媽處得非常不愉快…
家中當時還在開店 媽媽希望我回高雄工作
下班回家可以幫忙看店

但是
我知道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雖然說起來有點不孝順
但是我不想要靠那樣的勞力付出 來賺取所得
我不希望永遠過著這樣的生活

於是在爸爸的精神支持之下
我一畢業就北上 找工作 找住所
當時我好幾個月不敢打電話回家給媽媽
也欺騙爸爸說已經找到工作了
我知道媽媽無法原諒我不聽她的話


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個夜裡
那一個夜裡十一點鐘老大打電話通知我10/1去上班
隔天早上我鼓起勇氣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報平安


那一夜恰巧是921大地震的當晚 


我知道當時媽媽並沒有完全原諒我的選擇
只是在那樣的重大災難下
再怎麼樣生氣我的媽媽還是心軟 跟我說話
她告訴我家中一切安好 二舅舅在南投的家小有災情 但人都平安
掛了電話之後 我知道媽媽會原諒我的 但是我要的不只是原諒
我要媽媽認同我 以我為傲

就這樣兩年過去了
台灣整體環境不景氣以及媽媽朋友們的兒女工作狀況不佳
媽媽才告訴我說 你要珍惜眼前人家給你的工作機會 好好做
當時 我感動得好想哭…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大約三年前媽媽告訴我她某一天早上發現無法梳頭髮 手舉不起來
我.哥哥及妹妹都極力希望她不要再開店了
雖然我們並不能供給她十分富庶的生活
但是我們有能力可以讓媽媽過得更好

當時 小舅舅也告訴媽媽
妳看 妳才小學畢業 但是你的三個孩子都大學畢業 而且出社會工作都還順利
你要工作賺錢他們還不要妳做 妳還有什麼遺憾呢~~~



我十八歲時曾經跟媽媽說過
將來有一天我四十歲 那你也才六十五歲
趁著我事業有成 妳也還沒頂老
我帶你去環遊世界吧

 

(算算 現在還差九年 我要來拼命存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