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我們回到慕尼黑中央車站,我們問了領隊女士隔天如何到機場??

她十分好心地告訴我們,德鐵的S8是可以直達機場沒錯,大約要四十分鐘的車程,
但是00000她不確定會不會天天都有開,於是建議我們再了解一下機場巴士,
(為什麼我寫00000呢??因為當時她說了一串我們完全聽不懂的原因)


我們兩個人先是在車站演練了一下隔天如何拉行李下到地下三層,
然後趕去藥局沒取到護唇膏,還好有找到一家19:30才打烊的藥局買到七條,
(我跟老菊為了護唇膏那麼拼命幹麻呢??我們又沒買,看到沒,這就是義氣)
說到這,我就要唸一下當天晚上喝醉酒沒來拿護唇膏的大頭了...
我跟老菊接下來只能吃麥當勞,就因為這44.5歐拿來幫他買護唇膏....
沒錯!!一定要記恨一下


言歸正傳,
我跟老菊回到旅舍還問了櫃台小姐,查了一下S8的發車時間,
確定早上八點是有車的,我們兩個人就飽餐一頓後一覺到天亮,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到櫃台check  out發現它可以刷大陸"銀聯"卡呢~~
哇塞....當下我真的覺得中國強大真是太妙了,於是我很開心拿出我的卡刷刷刷
幫我刷卡的櫃台先生因為是第一次使用銀聯刷卡機,還拿使用說明出來看了老半天,
當他幫我處理好刷卡單時,他笑著說:這是j我第一次使用這台刷卡機呢~~
當時我心想,應該是你們旅社第一次使用吧~~哈哈哈
不過,事後我有很多心地想到,會不會他因此以為我是大陸人呢???
(很白癡吧~~他要怎麼想,一點都不重要吧~~~)


接著我們兩個人就拖著行李到車站等車,
所有往同一方向的S線列車,都在中央車站會合,共用一個站台,
每兩分鐘會有不一樣線路的車出現,站台上有會翻牌的電子看版,還滿易懂的,


(老菊一臉想睡的樣子,頭上字很小的是列車電子看板)
真的很多車一一準時到站,眼看著時間到8:00果然車子也準時到站了,
一群人下車,我們也跟著一群人上車,
當我們兩個正在調整行李的姿勢時,突然一陣德文廣播,車上的人通通從左門下車,
我們兩個還在車上討論了起來,耍白癡說:怎麼了???他們都搭錯車嗎???
從車內向外看,真的是一群人跟鳥獸散一樣離開,當時場景真的很詭異,

這時候有一個德國男孩經過,又走了回來,
他走進車廂,告訴我們,地鐵罷工到十點,要我們不要再待在車上了.....

當時,我們兩個人馬上把行李拉出車外,同時還有人衝進車上問說這是去機場的車嗎?
當下一陣心慌,我們還問了這個好心的德國男孩說,他知道有其他車可以到機場嗎?
他說他不清楚呢....或許搭taxi....

一聽完他的回答,腦中一直轟轟做響,我們兩個先上到地下一層,
然後呢???看著四面八方都有通道可以上到地面層,問題是機場要怎麼去???

我們不知道....阿 阿 阿 阿 

當下,我突然想到大頭,
他不是來過慕尼黑參展很多次了嗎??還說一年要去兩次呢~~
我馬上打了通電話給大頭,不管他知道不知道,反正去問酒店阿,問展會領隊也好,



總之,快 ... 接 電 話



電話通了--
我說:德鐵罷工了,我們去不了機場,你可以幫我們問一下機場巴士在那兒搭嗎?
大頭:妳們現在在那裡??
我說:中央車站阿
大頭:那妳們等我.........我現在去拿護唇膏..............
我說:..........你先幫我們問交通工具啦 豬 頭<--(這是我現在自己加的)

掛了電話之後,我們兩個一片茫然,很想站上抓個人問,但是,所有的人都離我們好遠,
這時候,那個男孩又出現了,
他告說,他要搭巴士去上班,巴士站旁,他好像有看過機場巴士,他可以帶我們去,
在他的帶領下,我們在雨中花了一人10歐的車資(本來搭地鐵是一毛也不用花的)
在人高馬大的老外海中,還是擠上了漢沙航空的機場巴士......

嗚......真是太感動了


***********************************************************************************
現在回想,當時男孩明明已經離開車站很久了,為什麼又會出現呢?
我想他應該已經到巴士站要搭上巴士,但是發現有機場巴士在旁邊,
於是又回頭來拯救我們兩個可憐的女人吧~~
總而言之,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沒有你,我們下面的旅程只能泡在慕尼黑雨中了....
所以在此,感謝你的大恩大德,慕尼黑雖冷,但是人情真是太溫暖了
***********************************************************************************
上了車之後,由於只剩下走道底端的一個位置我坐了,於是老菊只能坐地上

(大頭~~~你看,老菊坐地上ㄟㄟㄟ)

在我們兩個一陣混亂上巴士中,幫體育用品公會處理慕尼黑展會事宜的先生來電,
因為我們兩個手拉大行李箱,背上又背小背包,手上還拿傘遮雨,
於是我告訴他我們已經找到車子,正在上車了,

但是呢,老菊上了車還是想打電話騙大頭說我們沒上車,叫他來車站拿護唇膏....
真是詭異的狀況耶~~護唇膏在這個旅程中好像變成主角了.....哇勒...
不過說到這,大頭也還算有點良心,雖然沒跟我們去玩,
但是在電話上,他跟老菊說,萬一我們接下來的旅途遇到困難,一定要打電話給他,
他可以請當地的朋友幫我們....
(怪怪....大頭你真的有在尼斯的朋友嗎??你這是在欺騙老女人吧......)


總而言之,我們上了車,大約9:30左右我們抵達機場,
在我們旁邊的一對情侶,我喵到他們也搭Air Berlin的飛機,
於是我們就跟著他們在同一個航站樓下車囉~~
當然也很順利在機場辦好check in的手續,順利搭上超便宜60歐的飛機飛往尼斯,
(因為是特價機票,沒搭上只能認了的那種,不能簽轉的)



真是 老天保佑,天助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