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羅旺斯艾克斯的時候, 因為和翎小姐想去附近的馬賽名港參觀
那是個距離艾克斯約半小時車程的地方
法國的第二大城,也是知名的馬賽肥皂產地 (所以老菊買馬賽肥皂買到行李超重)

據書上的消息指, 可搭火車前往,於是苦情自助流浪姐妹花就按圖索驥地
前往艾克斯市中心要找火車搭 

一下公車,不知是姐妹花太如花似玉,
抑或是兩人獐頭鼠目東張西望的樣子讓人一看便知是觀光客
一個將近90歲的糟老頭, 嗯, 翎, 他應該是有90吧 (吸引九旬老翁功德一件)
主動走向我們, 在我們還沒開口問的時候, 他就叭啦叭啦一堆法文
一句都聽不懂的我們傻眼, 但仍非常優雅地用英文請教他 

How to get to the train station 

換他傻眼, 原來他也是一句英文都聽不懂
這時又出現一位極優雅的法國女士
充當我們和90歲阿伯的翻譯, 她跟我們講英文, 再用法文問阿伯 

終於阿伯明白我們要找什麼, 這時,阿伯突然伸出他的鹹豬手,
不, 他是恩人,我不應該這麼形容他, 伸出他優雅但巳老化的手
拉住我的小手 


------------------------------------未完成------------------------------by老菊

那....接下來換我寫了....呼


老先生真的很好心地帶我們到前面的巴士站搭巴士,
我跟老菊真的萬分感謝他,一直跟他說Merci~~



然後,他突然湊向老菊

在老菊的臉頰上親了一下,還示意老菊也要親吻他...

我跟在後面真的完全傻眼了

老菊推拖了一下之後,老先生很”受傷地”離開了(我猜他內心受傷了)


接著....我看到老菊用手狂抹她的臉




哈哈哈..........老菊在法國真的有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