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整理公司一些人事資料,
看到一封已離職上海籍員工要求加薪發給公司的函,
當年遇到這樣的事情覺得真是圈圈叉叉,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當時我還在自己的網路日記上寫了一篇回覆文,(我已經轉po過來了)


現在,只是覺得太好笑,把她這篇文貼上來給大家笑一笑,



針對以上上海籍女性職工遞的要求加薪文於2005年11月18日我 私下 寫了回覆如下:

一.-1 工作三年有餘??
  來公司半年前面兩年半換三個工作這樣也能算三年有餘??

一.-2 多次得到公司肯定??
  沒有盯妳妳可以做到好嗎?不肯定妳就不用妳了吧...不要把鼓勵性質的誇獎當成是以為自己表現太好做人要謙卑不能自滿唸書的時候老師沒有告訴妳嗎??

二. 工作講求效律??
  因為覺得自己工作量多到處分工作給別人幫忙自己倒是準時上下班公司上上下下的人妳都叫了只差煮飯阿姨不會畫圖妳沒叫而已

三.不計報酬為公司帶新人??
  那現在這篇文是什麼??明明是新來的人一律凌虐至死對待新人的態度猶如晚娘

補充說明:

動不動加班晚一點隔天就請病假隔天要交圖當天早上也給我請病假不來來公司之後就要死要活地一直嘆氣 


因為當時公司人手不足業務量又大於是應她要求加了她工資


然而卻在2006年2月9日發生了另一件事...以下是我當時的日記


2006/02/09

公司一個大陸籍同事昨天說她想離職

她說不是公司對她不好而是她身體不好無法再勝任工作另外一個部分問題比較特別家鄉的獨居父親身體不好母親又假結婚到台北工作已經七八年家中無人照顧父親過年期間父親又因肺穿孔急診現在雖然暫時穩定但她想回鄉照顧父親

哎...說什麼我們也是為人子女這種離職理由很難不答應吧我請她依照公規定提出申請”三星期之後離開”

結果她今天就沒來上班還傳了簡訊給黃師傅說依她的特殊情況應該可以先走
一是:她覺得她身體狀況不好無法配合公司加班但現階段手上的工作她已完成
二是:公司一個上海籍同事常常告訴她公司壓榨勞工都是是找剛畢業的學生給很低的工資要求大家做事要她能換公司要趕快換她發現她根本在亂說 也已經好多個月不跟她說話了但是這樣的情形還是讓她很陰影
三是:這個月的工資她也不要了並且現在她已經搭上回家鄉的火車


她會突然來一個不告而別我一點也不意外上海女會說這些也沒什麼但是親眼看到這些還真是會滿不爽的 ...





這種人真的很可笑耶

跟新人說這家公司不能待叫人家快離職


然後自己當時卻還在公司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