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些與中國開發商互動的狀況,讓我突然懷疑我是不是開始流年不利了。一是剛接觸的南京開發商;一是已經經營近五年的鄭州開發商我還曾經寫過文稱頌他…現在想想我真可笑

  南京開發商的事情其實有點無言,他們公司最近剛剛股票上市,正開始以”股市地產界新兵”的姿態要衝業績,然而整個公司體制猶於老牛拖車,根本上就有問題。


  最經典的一個事件在於這陣子為了要讓他們對我們的設計成果滿意,上海公司及台北公司的同仁卯足了勁做他們的案件,我還因此而失眠近兩個星期。前兩天…在與他們設計提報過後,他們給了我們一句稱讚從這個簡報當中我們可以感受到貴公司是一個國際級的設計團隊(。句點)




  為什麼是句點???




  因為我們設計的每一件事,基本上他們都做不到。。。。然而可笑的是,只吃得起陽春麵的他們,下次上菜時還是要上牛肉麵。。。





 
  鄭州開發商是寧波商人,我本來一直很喜歡這個大徐總,然而,在一個歷時五年的設計案完成的同時,我們開始進行設計費結算,卻應該在七月份就該結算完的費用不知什麼原因一直拖到一月份才要跟我們結算,然而結算的結果根本是變相要求設計費打折。。。。所有事情都做完了。。。。然後現在要少算錢給我們????


  有朋友告訴我可以告他們….然而怎麼告???後面還有一大片沒收的錢在他手上,還有他未開發完全的案件也還滿大的,告他不就等於跟他撕破臉嗎??我沒辦法那麼做阿阿阿阿…

  而且當年他合約中留了伏筆:以實際設計面積計價。所以他現在不願意付,還打算扣回來的設計面積呢~~其實是在當年,就是因為他砍殺我們設計費太多,在我們快要哭出來的同時,他才大發慈悲說要給我們的“小零頭”面積利潤(就是略施小惠送一點錢給我們,所以無論推回當年還現在,這些面積根本上都是政府開發的馬路,這種東西是我們怎麼也不可能設計的,所以他要扣回來的話,於任何角度上他都合法。。。。


  想想這幾年為這個案件附出的心血,如今換來這樣的結果,真的滿難受的。。。在師奶殺手的建議下,下午我寫了一封文情並茂加上一點唬爛及歌功頌德的文打算呈給大徐總請款,寫著…寫著……想到這幾年在大陸打拼的心酸,文是快寫好了…但心也難受了………

  如果還是收不到錢,或許師奶殺手會有一點難過,然而我卻會覺得我的努力被侮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26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